嘿,原来你也在这里

就算我无能为力,我也不会丢下你,要看见微笑的你

嘿,你在吗

我一直认为,没有什么故事是不可过去的。就像,我们曾经的那些好故事。现在,即使我努力想要清晰回忆起来,所有的细枝末节又会乱的像一团散开,又反复交缠的毛线。同时,那些灰暗的坏故事,也终究会像那些浓浓的大黑烟,散开,变得稀薄,最后连尾巴都消失掉,除了,让地球变暖外,就好象从来没有出现过 。


这个世界真的是个太大太大的锅炉,我想要让自己轻松一些,就必须慢慢学习做减法,丢弃一部分,然后继续前行。


那么,你是我可以丢弃的那部分吗?


漫长的回忆,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,它会压榨你的热情以及原本对未来的渴切。就像现在,外面的马路徐徐的冒着热气,绕过山城的坡坡坎坎,我又回到了这里,开始在这里,结束在这里,避无可避。你知道的,我们真的都很奇怪,如此渴望自由,做的一切却都在束缚自己。


而,那个留不住我的城市,大抵的原因,是那如影随形而又巨大的缺憾。如同被尖刀剜掉一块似的,总也,不完整。街上的人行色匆匆,每个人都习惯了满腹心事,却欲言又止的样子。所以所有人都沉默,妥帖而疏离。我以为,在这里我就足够安全了,就自由了。可以不去思考,不去琢磨。但,我还是回来了,回来了。


走的那天,天气很好,太阳一点儿也不晒,特别适合去江滨路骑行,骑得飞快的时候,风会从耳边的碎发钻过。一定,特别的凉快。但,显然,我们再也不会提起一起出游的计划。就像无数次,争吵过后的冷战一样。僵持着,谁也不愿意再退一步。只是,那时候,如果,我能预见今时今日,我一定会在这个好天气里选择与你出行,因为,未来的每一天,即使我再怎么否认,心底还是疼。


评论

热度(1)